当前位置: 首页 » 师大快讯 学校举办2017年五四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:2017-05-04

       5月3日,学校2017年五四青年论坛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。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论坛并讲话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,各学部院系分党委(党总支)副书记、分团委(团总支)书记、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。


        与会师生代表围绕“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,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”进行发言和讨论交流。我校资深教授、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以“不忘初心,一路前行”为题,分享了她抗美援朝、保家卫国等人生重要节点的宝贵经历,寄语广大同学要“心怀大爱、不忘学习、敬业担当、砥砺坚强、笃持理想”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以“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”为题,与在场师生探讨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。教育学部分团委书记刘姗姗,水科学研究院赵捷、生命科学学院范玮娜、政府管理学院林朴馨、历史学院张俊毅及化学学院王征同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,分享了对五四精神与青年责任的理解。


        李晓兵代表学校党委,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,结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就如何改进和加强提出了三点意见:一是切实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改革创新,构建全员育人、全过程育人、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;二要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能力水平,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;三是增强我校青年大学生的使命自觉,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。


(党委学生工作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