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师大快讯 我校举办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:2017-04-28
        4月22日,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(以下简称MSW中心)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。国务院原研究室主任、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院长、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,民政部副部长、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(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教指委)主任顾朝曦,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、第二届全国教指委副主任吕晓莉,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柯春晖,MSW中心“特聘专家”代表、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宋贵伦,北京大学教授、第二届全国教指委秘书长谢立中,我校常务副校长史培军等出席活动。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,实习基地单位代表以及我校社会学院的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。会议由社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红文主持。
 
 
        史培军在致辞中指出,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成立,是落实提高学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,是推进学校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保持前列的重要保障,也是应对社会工作领域出现的前所未有的新发展、新趋势、新问题、新课题、新挑战的重要措施。
 
 
        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“关于成立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的决定”。魏礼群、顾朝曦、吕晓莉、谢立中等分别为中心揭牌、为中心“特聘专家”颁发聘书,并向实习基地单位授牌。
 
 
       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对话,顾朝曦,柯春晖,谢立中等分别就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方向、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趋势等作主旨演讲。
 
 
       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。

(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 社会学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