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师大快讯 学校召开体育中心、美育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:2017-04-27
        4月1日和24日,学校先后召开体育中心、美育中心年度工作会议。常务副校长史培军,体育与运动学院、艺术与传媒学院、本科生工作处、研究生工作处、教务处、研究生院、公共资源服务中心、校团委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 
 
        体育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学校《加强体育工作实施方案》出台一年来,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、公共体育课程开设、群众性体育活动等开展情况;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查询系统开发使用、宿舍体育文化、学生体育社团等工作进展,以及本年度工作重点和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。美育中心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学校《加强美育工作实施方案》出台一年来的工作进展、本年度工作计划以及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。
 
 
        史培军指出,今年要继续加强体育课程建设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,加强师资队伍建设;做好体育教学场地保障,优先保证本科教学需求,确保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及格率达标。在推进美育工作中要着力解决三个问题:一是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美育课程建设,丰富各项美育实践活动,满足学生发展需要;二是师资队伍保障方面,要充分利用首都美育资源,通过专、兼职结合的方式充实高质量教师队伍;三是艺术教育场地方面,要提前做好新校区艺术场馆的建设规划,同时加强现有艺术场馆管理。
 
 
        史培军强调,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体育、美育工作,要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具体教书育人工作中,坚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。各单位要对照上级文件和学校实施方案,认真做好工作总结、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,研究解决问题的好办法。

(教务处 研究生院 本科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处 公共资源服务中心 校团委 体育与运动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)